冬季來臨,家裡狗狗皮膚病還沒治療好嗎?

很多時候,只要狗寶寶一有皮膚病,寶爸寶媽就不慌不忙的給寶貝洗藥浴,擦藥,嚴重了甚至還要去打針。有時候幾個月折騰下來都治不好,或者剛治好,沒多久又復發。真是折磨人也折磨狗,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狗狗皮膚病是怎麼回事。

早期症狀

在生活中,發現狗狗有瘙癢、搔抓或者過度舔舐皮膚的症狀,而且你扒開它的毛髮看到一些明顯的丘疹、膿包或者有脫皮脫毛的症狀,就說明狗狗可能就是得了皮膚病。但是,我們還是要根據皮膚的具體症狀去找到具體的原因,對症下藥,一般可以在醫院或者寵物店檢測一下即可。即使是醫生,也不能看一眼就知道你家狗狗是得了什麼病。

 真菌性

真菌性皮膚病產生的原因主要有三種:犬小孢子菌、石膏樣小孢子菌、發蘚菌。其中最多的原因還是犬小孢子菌。犬小孢子菌感染皮膚後,你常常會看到皮膚上有像一角錢硬幣大小的小圓圈,非圓形沒有特徵性的脫毛病變區域,會出現粘血、紅斑,會因為寵物的撓抓形成痂皮,真菌感染後,你會發現寵物的背毛特別容易脫落,皮屑等。

 寄生蟲

寄生蟲性皮膚病常見的有蠕型蟎、庎蟎、跳蚤和虱子這幾大寄生蟲造成的皮膚感染。蠕型蟎和庎蟎比較常見。

飲食上面最好不要經常變換狗狗的食物,以犬糧或者皮膚病方面的處方糧為主。給狗狗適當補充維生素,卵磷脂或者皮膚方面的脂肪酸,來增加寵物皮膚的抵抗能力,降低得皮膚病的幾率和促進皮膚病的恢復。

為什麼寶貝的皮膚病總好不了?幾個生活習慣,一定要注意!

1、家裡要長期保持乾燥整潔。

2、定期驅蟲。

3、給寶貝用寵物專用水碗喝水。

4、洗澡注意事項,吹乾很關鍵。

學到了這些,你是不是對狗狗皮膚問題也了解了不少呢,動物皮膚病需要寶爸寶媽用心照顧!

 佳恩動物醫院 – 狗狗、貓咪的家庭醫師
佳恩致力於提升毛小孩的健康照顧,規劃了長達半年的時間,於2017年8月於竹北與大家見面。為達到毛小孩們良好的生活品質,我們堅信預防勝於治療,盼以建立飼主、毛小孩、與獸醫師之間良好的長期關係,達到增進毛小孩的身體健康、並延長壽命得以陪伴飼主的最終目標。我們專注於狗狗與貓咪的醫療,門診範圍包括動物皮膚科、內分泌專科、預防保健與健康檢查、內科診察、外科手術、牙周治療等。

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168號
Tel: 03-6673995
Email: prestigevetclin@gmail.com
Website:  https://www.prestige168.tw/

資料參考:https://read01.com/PMyaBOg.html